第五届南充市道德模范获奖名单出炉 南充20人受表彰

2021-01-14 08:28:3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13日,记者从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获悉,第五届南充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出炉。王惠等10人获第五届南充市道德模范奖,唐秀荣等10人获第五届南充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为人子女孝敬父母天经地义……”王惠是本届孝老爱亲模范获奖者。她告诉记者,2019年,父母双双身患重病入院,需要自己忙前忙后的悉心照料。可祸不单行,自己的左小腿又因划伤顾不上治疗而严重感染。

“当时医生说有截肢的风险,要马上住院,可我住院了的话,父母怎么办啊!”面对人生困境,王惠说,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瞒着父母、拖着腿伤坚持在两家医院、家里和单位来回奔波,向父母传递坚毅和希望。最终,王惠的父母都脱离了生命危险,平安出院。

“父母出院后,我几乎断掉了所有社交应酬,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放在照顾父母和工作上。”王惠说,百善孝为先,自己将继续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本届道德模范获奖名单中,范其飞、夏仁林获助人为乐模范奖;李祖秀、吴军获见义勇为模范奖;许期才、张玉梅获诚实守信模范奖;曹海泉、何文理获敬业奉献模范奖;王惠、冯晓丽获孝老爱亲模范奖。唐秀荣等10人获本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诠释道德的内涵,彰显榜样的力量。

“要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作出新贡献。(记者柴梓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