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18岁南充羽坛小将闯进国家队

2021-01-05 08:01:4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由该校向四川省羽毛球队输送的羽毛球运动员陈鲁,在近期举行的全国羽毛球一队升降赛中获得女子单打第二名,顺利进入国家一队训练。

2020年全国羽毛球一队升降赛共有超过100名球员参加5个单项的争夺,是近几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竞争尤为激烈。该赛事主要是为国家队发掘和吸纳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比赛中,陈鲁发挥出色,获得女子单打第二名,顺利进入国家一队。

“陈鲁爆发力很强,属于力量型选手,这是她的优势。”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羽毛球教练安平告诉记者,陈鲁2011年正式进入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训练羽毛球。因表现突出,她2018年被省队选中,成为省队的一名专业运动员,代表四川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并多次在全国、全省比赛中获奖。

安平也是陈鲁的启蒙教练。“陈鲁打球的个人特色十分明显,进入国家队训练后,她的技战术也将会更上一层楼,未来潜力很大。”安平告诉记者,陈鲁虽然只有18岁,但是参赛经验十分丰富。在2018年举行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陈鲁作为南充队的第一主力,取得了女子甲组单打和双打两枚金牌。(记者 罗琴 实习生 王余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