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嘉陵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25 08:05:5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2月23日午间时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文明创建,擦亮百姓幸福底色”为题,关注报道了嘉陵区开展“邻里守望”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

报道画外音称,近日,四川南充嘉陵区爱心志愿者们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展“邻里守望”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随后镜头转至嘉陵区的一户住户家中,国网南充市嘉陵区供电公司正派出党员志愿者为贫困家庭检修电路,并针对性地为各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信息咨询、电力检修等志愿服务,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活动当天,该服务行动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为社区的老人讲解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为他们体检。

记者了解到,“邻里守望”暖冬行动是南充张思德服务联盟嘉陵分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南充张思德服务联盟一直以“弘扬张思德精神、践行为民服务”为己任,播种“张思德精神”的种子,其嘉陵分部成立于2018年7月,旨在打造具有嘉陵特色的服务品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成立至今,张思德志愿服务联盟嘉陵分部成员单位由原来的18家发展为35家,志愿者人数超过500人,开展活动130余次,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技能和行业资源,持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专业、贴心的便民服务。(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