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禁毒微电影《第36页》全国比赛中获最佳影片奖

2020-12-01 08:28:5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第36页》禁毒微电影截图

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束。11月30日,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获悉,由该局组织拍摄的《第36页》禁毒微电影在此次活动中获得最佳影片奖项。

深夜突袭、飙车追击、合围抓捕……火爆激烈的场景、紧张刺激的节奏、斗智斗勇的情节……堪称南充公安版的《湄公河行动》。由南充市公安局组织拍摄的《第36页》是为“6.26”国际禁毒日精心打造的禁毒微电影。本片讲述的是在一次突袭行动中,南充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打掉了一个隐藏在居民楼里的制毒窝点,但负责毒品交易和运输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猎鹰”和“骆驼”在逃,一场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围捕行动就此展开。

据了解,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中国”为活动主题,推出了一批包括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短视频、摄影、原创音乐MV、剧本、电影、电视剧等体裁在内的优秀政法文化作品。

经评选,共有643部(篇)作品获奖(其中微电影获奖作品110部、微视频获奖作品70部、微动漫获奖作品30部、短视频160部、原创音乐MV110部、剧本40部、摄影作品110部、电影10部、电视剧3部),最终获奖名次与单项奖获奖名单将在近期举办的表彰盛典活动中公布。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徐嗣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