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立即上报!南充这两地发布紧急提示!

2020-10-13 08:22:5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阆中市

近期,青岛市发生聚集性反弹疫情,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青岛市反弹疫情再次警示我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由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人群流动频繁,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防控策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特别提醒广大群众:一、9月27日以来有青岛市旅居史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拨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817-6227207)并接受相关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向所在乡镇(街道)和工作单位如实报备相关情况。二、即日起,从青岛市抵(返)阆人员应立即接受核酸等相关检测检查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三、请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阆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四、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五、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我市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阆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局)值班电话:0817—6227207。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值班电话:0817—6222478、6230315。阆中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值班电话:0817—6222215。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值班电话:0817—6306670。阆中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值班电话:0817—6306716。阆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值班电话:0817-6306381。

南部县

重 要 通 知

各村请注意:

11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报告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从今日起,将青岛市市北区视为中风险地区管理。经县指挥部同意,现将排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排查自10月8日以来从青岛市市北区返南的人员。

2、所有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