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俗”流行起来 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南充市南部县分会场活动正式开幕

2020-10-12 08:2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蒲南溪)

10月11日上午,南充市南部县八尔湖镇八仙文化广场歌声悠扬、气氛热烈,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南充市南部县分会场活动在此开幕。

在喧天的锣鼓声中,两条上下翻飞的巨龙,迅速点燃现场氛围并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随后,《船工号子》《升钟儿女》《背起日子追太阳》《丰收的中国》《川北坛艺》等10余个独具地方特色的节目依次登台,精彩纷呈的演出让观众大声叫好、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民俗+流行’等多种艺术形式,搭建乡村文艺舞台,宣传展示乡村文艺作品,共同见证南部文化底蕴魅力,领略南部乡村艺术风采,谋划南部乡村发展未来。”该县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乡村艺术节”是全省重大群众文化节庆活动,该活动创办于2014年,每三年一届,已先后成功举办两届。此次共在七个市州设立了十一个分会场。

据了解,艺术节期间,除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主题演出外,还将举行“我有绝活”民间能人技艺展演展示、群众文艺汇演、地方戏曲和非遗展演、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