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夯实履职基础 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大练兵”

2020-09-27 15:34:2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审查调查谈话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要对被调查人开展好党性教育......”9月22日上午,嘉陵区监委委员青胜以一堂《审查调查谈话工作》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

为严格落实全员培训工作要求,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嘉陵区纪委监委于9月22日至25日开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对全区区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瞄准审查调查工作,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写的《审查调查课程教学大纲(试行)》为蓝本,选派16名业务骨干、一线办案尖兵围绕审查调查工作全流程和各环节,讲授6门总论课程、10门分论课程,包括审查调查工作概论、谈话工作、纪法适用、“四种形态”运用、安全工作、外查工作、证据审核、案件审理、公文写作等方面内容,既讲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又结合具体案例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全员培训实效。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化,审查调查工作极大地考验着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工作中我们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次培训内容很全面,涉及审查调查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给我们恶补了‘基本功’,为以后的审查调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通镇纪委副书记谢飞说道。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学习,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基础,才能抗好肩上的责任。”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员培训制度,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开办“嘉廉话”大讲堂,选派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上挂锻炼,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同时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干中学、学中干,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为提升学习培训效果,接下来,我们将分批分类组织开展业务考试,以考督学,以考促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业务双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