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

2020-09-08 11:59: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进度要进一步加快,监督检查还要再下深水,再摸实情。”“建筑企业资质审批领域系统治理要加大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坚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9月3日上午,嘉陵区纪委监委驻区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竣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召集区城乡建设局、区发改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督促两家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深化系统治理,从根本上扭转行业风气。

这样的提醒谈话,自今年4月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每半个月就会进行一次。

“治理工作启动后,纪检监察组立即对涉及的两家单位发出工作提醒函,督促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好系统治理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推动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唐竣表示,在压紧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也不断压实自身监督责任,每半个月对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区城乡建设局和区发改局已完成行业自查自纠,并联合组建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其中,招投标领域共查出问题项目19个,处理并整改完成15个,正在查处项目4个;建筑企业业绩和从业人员业绩核查发现问题7个,已全部处理。

“在此次重点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中,区纪委监委既组建了六个综合监督检查组开展督查,又压紧压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形成了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不仅查处了一批问题,还督促制定出台新的《嘉陵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嘉陵区建筑业企业业绩核查工作管理制度》等文件,从制度层面堵住漏洞、管住长远。”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为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职能,强化对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今年初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促进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能六条措施》,对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进行细化具体化,“这些措施具体到每年、每季度、每个月、每半个月和每周具体怎样开展监督,以严格的制度倒逼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为着力点,进一步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力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持续强力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该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