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新区建成20多条道路 串起180余家企业

2020-09-04 08:22:48来源:今日顺庆编辑:王青山

产业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顺庆区在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中,不断打通发展“大动脉”,打开发展“大通道”,构筑发展“大枢纽”,逐渐形成内联外畅、四通八达的交通大体系,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铺路”。目前,高新区已建成20多条道路,串联起180余家企业。

宽阔笔直的沥青马路坦荡如砥,一盏盏路灯新颖别致,一棵棵行道树整齐排列,绿化带内,各种各样的花卉植物疏密有致……9月1日,记者走进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看到,一条崭新的大道宛如一条绿带,横贯整个高新区,沿途布局了四川鑫达、和泰光纤、华讯方舟、中科九微等多个产业项目。

“我们每天安排自卸车、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等机械160余台,全力推进高新大道延长线建设。”随后,记者走进正在建设中的高新大道延长线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隆隆作响,装载机来回奔忙,满载土石的自卸车川流不息,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高新大道延长线项目施工负责人彭利浩表示,今年将完成高新大道延长线1.5公里建设,为了保证项目按质按量完成,施工方上足机械、上足人力,争分夺秒赶工期、抓进度。“截止目前,高新大道延长线路基建设已推进70%,建成后,将直达南充凯普松高新电子产业园。”彭利浩介绍,该道路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路宽80米,设计为双向8车道,中间设计中央隔离带,地下安装了管径为0.8米至2米的雨污管道,道路两侧种植银杏树和桂花树,安装白玉兰灯。为进一步完善园区道路体系,还计划修建一座长850多米的隧道和一座桥梁,有效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周边区域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南充高新大道在顺庆城区起于火车北站,通过跨铁路桥与宽阔的潆华大道直接相连,是一条城市快速通道。按照规划,高新大道顺庆境内15公里将按照高标准城市道路建设,目前,已建成通车4公里,今年还将完成1.5公里道路建设。高新大道的建设,将有力助推顺庆、西充区域同城、产业同链、基础同网,助推两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速两区县人才、资金、产业的深度融合。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程度,是反映一个地区营商环境好坏的关键指标,也是招商引资过程中,来访客商们关注的焦点。”南充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的交通系统是保障产业园区活力、竞争力的重要基础,为了引来大项目、高精尖企业,近年来,顺庆聚焦交通短板,以大视野、大格局、大气魄谋划建设园区交通设施,从根本上改变园区交通面貌,形成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目前,园区建有各种主次干道20余条,吸引180余户企业入驻。”该负责人说,快速、便捷的交通,正让高新区的未来充满无限想象。(记者谷芳 黎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