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蓬安:力争晚秋粮食总产2.2万吨 套种增收抓生产

2020-08-28 08:1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汪泽民 记者 蒲南溪)处暑过后,南充蓬安乡野大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排水开沟作厢、农机翻挖土地、播种育苗…..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着准备晚秋生产。

“秋洋芋与白菜套种,要采取2:1的种植方式。套种的每亩地总产值能达到4000元,比单独种植增收1500元。”8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蓬安杨家镇晚秋生产示范点看到,一场晚秋生产现场会正在进行中,蓬安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对再生稻蓄留技术、秋洋芋优质高产栽培技术

以及粮经作物套作种植等新技术、新模式向与会人员和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就示范种植晚秋作物的机械操作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经济效益这么高,我得赶快把家里的地翻耕好,抓住时节套种洋芋和白菜。”一位大爷站在田间向记者说道。

“‘农业多贡献’,抓好今年粮食生产既是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也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及早谋划、抓紧工作落实,多种方式进行“早宣传、早发动”,不断提高群众晚秋生产积极性,加强技术服务指导,推广农业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加大撂荒土地利用,做到扩面增种、应种尽种,确保晚秋生产目标实现。

据悉,今年蓬安晚秋生产工作深入贯彻“主粮面积务必扩大粮食总产务必增加”的工作要求,主攻秋洋芋、扩大秋玉米、开发秋大豆、多种秋季菜,计划发展秋粮种植面积15万亩、秋菜种植面积12.7万亩,力争晚秋粮食总产达到2.2万吨,全面实现晚秋生产扩面增产、提质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