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底 南充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34.8亿元

2020-08-26 08:03:5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实施重点城建项目既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也是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的重要举措。8月2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全市重点城建项目正加快推进,截至7月底,全市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34.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59.4%。其中,市本级完成重点城建项目投资4.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59.2%。

滚滚热浪扑面来 这群人顶着烈日唱响“号子”

23日,阳光炙烤大地,滚滚热浪扑面而来,站在室外,哪怕一动不动,不一会儿就汗如雨下, 浑身难受。“这个天气好热哟!在屋里都必须开空调,电风扇吹出来的全是热风,一点儿也不凉快。”不少市民表示,如果非要出门,打着太阳伞,坐上“空调车”,也只是“从这个‘室内’来到那个‘室内’”。

然而,就在这样的高温下,有这么一群人,头顶烈日、迎着热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记者在我市多处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忙碌,机械轰鸣,施工者头顶烈日赶进度, 掀起新一轮施工热潮, 确保国庆节点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如期完工。

一件醒目背心、一条透气短裤,戴好安全头盔,带上一大水壶,这就是施工人员的全部装备。“天气是热了点, 但是不下雨就是施工好时机,只要注意不中暑就行。”一名施工人员如是说。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头顶烈日,仅仅和施工人员攀谈了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衣衫尽湿。“搅拌混凝土才是最热的, 可以达到40℃左右,普通人站一会儿就受不了,我们也是轮流施工,不停换人。”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干他们这行,那就是战高温、斗酷暑,确实非常辛苦。但坚持就是胜利,看着城市一天天建设得更加漂亮,他们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高温天气对施工的不利影响,项目施工方及时调整作业时间,采取换班轮休、提前上班、天气最热时段休息、 晚上适当延长施工时间等措施,把高温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生产。

着力用好“快”字诀 推动项目建设提效加速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7月底,我市完成城建项目投资334.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59.4%,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63.7亿元。

在市双创中心施工现场, 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处处上演, 整个施工区域钢架林立,人人铆足干劲赶工期。当前,项目建设进入大幅提速期,4栋大楼地下基础及地下室已完成施工,进入地面施工阶段。“可以说,每天都有变化,一天一个样。” 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在清泉坝景观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目前仅剩乙一路高边坡生态防护工程。记者还未走近,便听到阵阵轰鸣声,远眺可见多台挖掘机挥臂举铲, 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场景。在南充大剧院内部维修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舞台机械、 音频视频设备的安装调试。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重点城建项目正按目标进度推进,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卡准节点、昼夜奋战。“我们着力用好‘快’字诀,攻坚克难抢工期。”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我市正全力推动各项目建设提效加速。(记者 伍罗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