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督整改 紧盯乱象推进治理

2020-08-20 08:23:2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为坚决打赢城市管理这场硬仗,坚决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8月17日至19日,由市委目标绩效办和南充日报社联合组成的暗访组深入高坪区江东大道、嘉陵区都尉路等标美路,暗访督察“车辆乱停、交通乱行” 等城市乱象,以聚焦问题为中心,通过现场揭短亮丑、现场剖析反思、现场督导整改等方式,推进城市乱象整改工作。

警力下沉一线 确保交通秩序井然

8月19日上午8时30分,暗访组从川东北金融中心出发,沿江东大道向北行驶。在江东大道三段保利Mall路段,在摆有明显禁停标识且划有黄实线的道路边,仍有个别汽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有5辆电动车停放。

暗访组在江东中路四段白塔中学路段蹲守,发现双实线违规掉头、车辆逆行等交通乱行现象突出,在3分钟里,驶出下中坝嘉陵江大桥引桥逆行掉头、越双实线掉头、共享电单车逆行高达37起(例),还有行人推着婴儿车从车流中横穿马路。

在白塔嘉陵江大桥与江东大道交会处,摩托车在车流中强行穿插、逆行行驶。

暗访组前行至天来豪庭小区后折返至川东北金融中心,在近两个小时里,发现沿途违停、违法掉头、逆行等交通乱象频频发生,但路面难见警力执勤,仅在天来豪庭小区外有2名警察劝离违停车辆。

暗访组随后将暗访情况反馈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庞艇江。“我们将进一步将警力下沉一线,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点位开展重点整治,确保交通秩序井然,并于本周内出成效。”庞艇江表示将加强路面执法力量,推动问题整改。

暗访组离开时,庞艇江仍在现场部署安排警力,中午时分,路面已有交警执勤。

部门现场表态 三天整改到位

8月17日、18日,暗访组曾发现嘉陵区都尉路存在车辆违停、商铺冒口经营、以街代市等问题,并将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单位。反馈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

8月19日上午,暗访组再次来到都尉路。都尉路一段,一家汽车美护中心前,四辆车并排停在人行道上,洗车的脏水从人行道上流向都尉路街面,行人踮起脚尖走过。都尉路二段,一块禁停标识附近,停放着一排车辆,人行道上垃圾桶乱放、共享单车乱停,影响标美路的街容街貌。

“从今天回访情况看,离整改要求还有差距,都尉路乱象如何整改、何时整改到位?”暗访人员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嘉陵区火花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提问。

“针对都尉路沿线的冒口经营和占道经营现象,我们街道已经拿出了方案、制定了措施,并且组织了专门力量,对都尉路延线乱象集中整治和规范。从今天下午开始,我们将联合属地社区,整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力量,利用三天时间来对沿线冒头经营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商户必须在店内经营。同时,我们将加强对都尉路沿线的巡逻巡查,防止以街代市、冒口经营现象再次发生。”嘉陵区火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圣祥表示。

“下一步将加大巡逻力度,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街道一起,严格整治都尉路乱停乱放现象,从重从快处罚,争取乱停现象三天之内得到改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苟永聪表态。

“围绕城市‘十大乱象’整治工作,我们组建了督查专班,每天下沉市辖三区开展督查督办,现场督查、现场反馈、现场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做到问题台账日清日结,盯住抓、抓到底,坚决打赢城市管理这场硬仗。”市委目标绩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