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1.43公里 南充这架嘉陵江大桥全桥贯通

2020-07-31 08:24:5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贯通了! 贯通了!”7月30日下午2时36分,李渡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传出一阵欢呼声, 大桥实现全桥贯通!李渡嘉陵江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嘉陵江两岸当地群众出行条件,有600多年历史的李渡码头也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李渡嘉陵江大桥项目现场负责人邹品德告诉记者, 为了将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项目部上足机械、上足人力,优化工序,每天两班倒施工, 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大桥于2017年12月21日开工, 项目部先后克服了2018年特大洪水、2019年超长雨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主桥于6月5日合龙,今天完成全桥贯通, 预计下月底达到全面通车条件。截至本月,项目累计完成产值11356.57万元,占施工合同金额的92%。 目前, 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邹品德说。

李渡嘉陵江大桥是连接剑阁至岳池公路的重要桥梁, 已被省交通运输厅纳入省渡改公路桥项目和新增省道网布局规划。大桥总投资1.76亿元,全长1.43公里,主桥长948米,桥宽16.5米。(记者 韩顺顺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