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深化“放管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07 18:23:2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你们这个窗口主要办理事项有哪些?”“所有事项是否能实现一站式办理?”“今天受理的办件是否及时录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7月6日上午,嘉陵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近年来,嘉陵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截至今年6月底,政务服务大厅已入驻包括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20个单位,基本实现“应驻尽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务。

政务服务窗口是否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开展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企业和群众办事是否还存在难点堵点?窗口服务人员工作作风是否严谨务实?......这些问题,区纪委监委高度关注,并组建专门力量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经过前期督查发现,部分入驻单位存在人到位审批事项未完全到位、审批服务办理时效差、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录入不及时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及时予以通报,并对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加强整改、提升质效。”嘉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睿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三集中三到位”走过场、图应付、做样子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切实保障“三集中三到位”在嘉陵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一组数据显示,2020年1至6月,嘉陵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重点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破坏营商环境等违纪违法案件9件,党纪政务分11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