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杨雄率队巡查绿水河

2020-07-09 16:59:0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今(9)日上午,绿水河河长、南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雄,率队前往营山县绿水镇、青山镇及仪陇县永光镇,巡查绿水河,指导督查河长制工作。

杨雄一行首先来到仪陇、营山两县交界的青山镇铺垭村,站在人行桥上仔细察看,了解两县在交界处的河道管护、环境整治工作现状。杨雄要求,界河处的上下游、左右岸,要以落实河长制工作为抓手,齐抓共管,形成联动机制,主动作为不推诿、积极作为争上游。

随后在仪陇县永光镇境内的炬光村,杨雄特意停车查看了公路边一处居民建筑。

据介绍,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之前,此处建有小型养猪场,粪便等养殖污水直排绿水河。看到该养猪场已彻底去功能化关闭,圈舍已夷为平地种上了西瓜。杨雄对此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做到严防死守不反弹。

在绿水镇合水村,绿水河在此汇入流江河,这里河道开阔、两岸葱茏,凫浮水面、鱼游浅底,尽显一派盎然生机,河水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尤为清澈。站在河长制公示牌前,杨雄要求营山县及绿水镇相关负责人,要保持河长制工作的常态化,让干干净净的绿水河,汇入前方流江河。

南充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市档案馆馆长刘文明,南充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梅等陪同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