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汽车站主站房改造完成70%

2020-06-09 10:06:4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李霞)近日,记者来到正在改造中的高坪汽车站,只见30余名工人有序进行基础开挖和电焊作业,现场一派忙碌。从3月1日开始复工的高坪汽车站升级改造工程,目前主站房工程进度完成70%,包括售票区、候车区、车站厕所等建设,预计于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一个空间规划更合理、设施功能更齐全的高坪汽车站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高坪汽车站升级改造区域包括司乘公寓、售票厅、候车厅厕所和场坝。南运集团高坪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坪汽车站升级改造工程没有影响汽车站正常运营,目前车站每天发车200余班次。

高坪汽车站升级改造工程是南充狠抓交通枢纽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个缩影。6月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2020年交通枢纽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共60个,一季度开工项目(含续建、完工)38个,完成投资19.6亿元。其中,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含客运站场及养护专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4亿元、0.1亿元、0.2亿元、15.3亿元。

在交通枢纽板块重大工程项目重点项目中,顺蓬营一级公路2020年计划完成路基工程。截至5月上旬,完成总工程量的43%,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其中,顺庆城区段8公里、营山县城过境段8.9公里建成通车,其余段正在加快建设。

S101线蓬安县城过境段绕城北路工程2020年计划完工。截至5月上旬,锦屏段路基工程完成72%、桥涵完成66%;相如段路基工程完成45%、隧道工程完成59%、桥梁下部结构完成55%。

G245线嘉陵江三桥2020年计划完成主桥塔柱和主梁70%;完成琴台互通立交桥主线墩柱、上部结构70%。截至5月上旬,主桥完成1个墩柱浇筑和支座安装,2个墩柱正在浇筑;琴台互通立交桥完成150根桩基、21个承台系梁、48根墩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