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南充境内工程可于年内全部完工

2020-06-28 08:15:0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经过5年实施,备受关注的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南充境内工程可于年内全部完工。

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个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市重点推进的重大民生项目。主要任务是农业灌溉和提供城镇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兼顾生态、工业用水。设计规模为灌溉面积67.48万亩,受益人口122万人,涵盖我市顺庆区、嘉陵区、西充县,以及广安市武胜县,遂宁市蓬溪县。

据升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其中:南充境内17个标段中,已完工1个标段。未完工的标段中,计划6月30日前完工11个标段、12月30日前完工剩余5个标段。目前,有部分标段建设进度相对滞后,一定程度影响试通水。下一步,将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弥补工程欠账,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上足人力机具,增加施工作业面,发扬“5+2”“白+黑”精神,抢晴天、战雨天,坚决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