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首次全市范围内大面积停电演练将于30日举行

2020-06-23 21: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了解到,南充市2020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将于6月30日举行,这是南充首次组织全市范围内的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根据气象局给我们反馈的信息,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很可能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为进一步加强南充市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经验和水平,不断增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南充市人民政府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办了南充市2020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安监部副主任陈在新介绍到。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涉及应急指挥决策、重要客户用电保障、电力故障抢修、民生综合保障等十大科目;设置了12个主分会场。演练当天将在南充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视电话会场(应急指挥部现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院区)保电现场、恒大绿洲小区民生保障现场、南充火车北站现场、110千伏荆舞二线5号塔抢修现场、南充水务投资公司二水厂供电线路带电抢修现场、阆中罗家滩水电站防汛处置现场等地模拟停电场景;模拟场景并不真正断电,不会对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造成影响。

此次演练涉及公安、气象、水务、通讯、机场、燃气、火车站等32个部门和单位,另遂宁供电公司、广元供电公司、广安供电公司、巴中供电公司等电力企业将前来观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