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前 南充192个重点城建项目完成投资282亿元

2020-06-22 08:02:3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19日,在南充市双创中心项目施工工地上,一台台大型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一根根混凝土构造柱均匀分布,工人们坚守在岗位上争分夺秒赶工期。

奋战30天,决胜“双过半”,确保“一方阵”,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全市192个重点城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确保本月底前完成投资282亿元以上。

连日来,南充上空骄阳似火,但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布满施工机械,工人们分布在各个施工点位忙碌。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暨引桥工程项目经理张雄介绍,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坚持上足机械、上足人力。目前,工地上共有工人300余名,同时布置装载机、挖掘机、吊车、龙门吊等大型机械40余台。60余名管理人员严格“一线工作法”,吃住在工地,研究如何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汛期到来之前,工程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上重点城建项目,加快重点城建项目进度,6月12日上午,顺庆区城乡建设局忙着进行清风北路、万年东路西段提升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按照计划,从6月15日开始,两条道路启动升级改造。此次将改造清风北路(南至环都大道,北至学府大道)、万年东路西段(西至滨江北路三段,东至清风北路)全长约1520米路段,将双向4车道的路面扩宽至双向6车道,同时实施两条道路部分路段进行地下管网改造,对人行道进行慢行系统提升,设置港湾式公交站亭、优化道路两侧景观绿化,对道路沿线路灯、交安、监控等设备进行完善以及强弱电实行下地等。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全市各重点城建项目正在按目标进度推进,各个项目业主单位实行牵头领导挂帅出征,管理人员驻守工地,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各个施工项目部坚持挂图作战,顺排工序、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抢工期,以确保6月底前全市192个重点城建项目完成投资282亿元以上,市本级15个重点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以上。市住建部门要求,对市本级重点城建项目,必须全员上阵、全力以赴,舍得打破白天黑夜、上班下班和工作日休息日,做到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记者 李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