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追溯源头,西充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2020-06-02 08:04:2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近日,西充县召开全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5月上旬,西充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入驻企业93家,追溯平台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32批次,企业自主开具合格证953张,全县累计开具合格证985张。

西充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组织对全县各乡镇(街道)业务人员进行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全面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农业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加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培训;对全县49家有机农业企业进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培训,要求全县各农业企业必须在网上追溯平台如实填写农事记录,只有填好农事记录,才能在网上自动生成二维码和合格证,做到有机产品有追溯源头。“我们还会对全县农业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小农户进行集中培训。”该负责人说。

截至5月上旬,西充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入驻企业93家,追溯平台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32批次,企业自主开具合格证953张,全县累计开具合格证985张,附带合格证上市农产品大米52吨、柑橘8.5吨、鸡蛋9100枚、鸡3500只、蔬菜3.5吨,覆盖123个城镇农产品交易市场和超市,有效加强全县人民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开展以来,西充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下沉各农业企业和各乡镇,严把企业自检、乡镇抽检、上市农产品必检关口,凡有残留超标的农产品一律停止上市,整改到位后再开具合格证上市。屡次整改都不到位的农业企业,将列入“黑名单”并在全县曝光。(记者 王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