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化解铸造企业生产扰民问题

2020-06-02 11:51:0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为有效解决南部经开区河西园区铸造企业在浇铸、熔炼过程中产生废气对周边群众造成的影响,6月1日,南部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县商务经信局、县生态环境局,同时组织河西园区10户铸造企业负责人赴成都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生态环境局和环保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一汽成都有色铸造公司参观铸造车间、制芯车间、砂处理车间和废气处理系统,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铸造企业在熔炼、浇筑、制芯等工艺中产生的废气和异味虽然排放达标,但不可避免仍会对周边群众和环境造成影响,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妥善处理群众投诉或反映的扰民问题,做到发展和环境的协调共生。

考察组一行还考察了成都市青白江区祥福铸造厂。通过企业负责人和环保工程技术人员的介绍,大家都找准了自己公司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四川宏昊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斌说到,今天的实地考察非常有收获、有效果,既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让我们看到了问题、找准了改进的方向。作为南部县的铸造企业,回去一定按照主管部门、执法部门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整改,努力做到让县委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