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慰问留守儿童 送礼欢度六一

2020-06-01 10:54:5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李霞)5月30日,天上还下着雨,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嘉陵区一立镇下太宵村,与这里的30余名留守儿童欢度六一,并为他们送上了文具用品等爱心小礼物,祝福他们快乐成长。

“手湿不要摸电器,带电设备不能动,电源插座要远离……”活动中,他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基本的安全用电常识,并用一首顺口溜生动的总结了日常用电注意事项。随后,还结合疫情防控,为小朋友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叮嘱小朋友要爱干净、讲卫生,远离病毒。台上志愿者们讲得认真,台下小朋友听得仔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在才艺展示环节,小朋友周浩宇满是童音的一首《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大家拍手叫好;害羞的小姑娘李欣怡也在老师的陪伴下,带来了《谢谢你》的手语舞表演,表达了她们的感激之情。

雨停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还来到操场,和小朋友们玩起了萝卜蹲、喊数抱团的游戏。孩子们脸上纯真善良的笑容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欢快的笑声在院子里不断回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今后的爱心帮扶中,该公司的志愿者们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爱心帮扶活动中,肩负起电力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将爱心和温暖不断传递、延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