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充:“两查两促进”助力稳岗就业

2020-05-27 20:10:1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荣 杜堃)“你公司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到账了没有?”“到账多少?”

“全部到账了,享受到了助企的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对我们新开设生产线、吸纳新员工增添了信心。”近日,西充县纪委监委驻该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走进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督查人社部门为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情况的对话。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稳则就业稳。近段时间以来,为克服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西充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开展“两查两促进”(即深入企业核查稳岗补贴申报、发放是否弄虚作假;核查审批是否“吃拿卡要”。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宣传到位;促进审批、资金拨付“提速”),确保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履职,为企业及时“供氧”“输血”,全力保障稳企稳岗。

“娃娃在读书,父母年龄也大了,在家门口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挣钱看家‘两不误’,实在是太好了。”家住西充县城,在西充县多扶工业园区务工的该县大全镇居民罗超对西充县纪委监委驻该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东开心地说道,受疫情影响,他无法外出务工,通过微信在西充本地找到了工作。

罗超是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后新进员工之一。该公司扩能,计划在6月份再新招聘员工50余名。该公司自复工复产以来,累计新招聘员工30余人、临时用工多达100余人次。据了解,该公司领到失业保险返还资金36374元。这得益于西充县人社局通过电话、短信、智慧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变以往企业经办人来找政策、要政策为职能部门找企业经办人,讲政策、送政策,变以往“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

截至目前,像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一样领到失业保险返还资金的西充县域内企业还有西充县供排水有限公司,到位失业保险返还资金45365.33元;南充恒通电力有限公司西充分公司,到位失业保险返还资金19832.37元……共计50家企业,到位失业保险返还资金63.04万元。同时,5家困难企业正在申报社会保险补贴资金。

“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再监督的职能优势,督促财政、经信、人社等部门切实为企业服好务,确保企业都能享受到相关政策支持,助力稳岗就业。”西充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波说,西充县纪委相关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企业、一线察访、靠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重点、聚焦难点、疏通堵点,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惠企利民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