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百企千店送优惠 线上线下大酬宾

2020-04-27 08:08:0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眼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正在持续向好,社会秩序正在加速恢复。

为贯彻落实活跃“五一”假日文旅商贸经济座谈会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吃住行游购娱”,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南充文旅商贸业发展,4月2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五一”假期,我市将举办“邀约五一·玩转南充”活动,全市各地、各行业将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销活动,全面展示展销南充特色商品。

商品多多 “五一”等你来选购

走进高坪区长乐镇的竹编生产厂,但见几十个工人正在加紧编织灯罩、竹编画。展览室里,摆放着形态各异、精美质朴的灯罩、家具等竹编产品,供商家、游客参观。

“我们正在为‘五一’假期准备产品,节日期间,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展销活动。”南充市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学告诉记者,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创新了主打的灯罩系列产品,开发出各种竹制工艺品,包括竹贴画、竹编家具、竹编包装等多个产品。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竹编工艺品主要销往农庄、旅游景区、餐馆等地方。

节日即将来到,顺庆区文化路上的天赐名店已经打开架势,提前举行“五一”促销活动。4月25日上午,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的衣服、手表、皮带等上百种、数千件商品让人眼花缭乱,不少市民正在挑选心仪的商品。市民陈国军买了3件春秋季的外套,总价不到1000元。

“从4月25日开始,我们就启动了‘五一’假期商品促销活动,商品促销优惠力度相较于平时更大。”商场相关负责人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商场的销售造成冲击,眼下社会各方面都走上正轨,商场借助“五一”劳动节,通过促销等活动吸引人气,吸引因疫情失去的客流。

4月25日下午,记者在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商品展示区内看到,芝麻油、辣椒油、淀粉、方便米饭、粉条等数十种产品整齐摆放在货柜上,该公司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几名客人推荐各式产品。

“‘五一’假期临近,我们在店内的展示柜上展示了数十种产品,目前销售情况还不错。”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餐饮事业部运营经理王林介绍,自2月初公司复工复产以来,销售情况正在逐渐向好,特别是方便食品,截至目前,仅是自热米饭系列的销售额就达到600万。

活动多多 百企千店惠民让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和影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市场消费,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该局精心组织、策划了“惠动果城·乐购五一”“1+9+N”全民促销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引导市民积极消费,促进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活动中,我们将开展‘百企千店’惠民让利活动,由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联合南充餐饮协会、烹饪协会、火锅协会、采购商协会等协会共同举办。”该负责人介绍,活动将组织引导餐饮、百货、酒店、商超、美容、洗染、便利店等各类商贸服务企业,集中开展让利、打折、满减、满送、返现、赠送优惠券等形式多样的让利活动。

“五一”期间,我市各地将举行各式各样的展销活动,销售各种地方特色产品。

顺庆已从4月20日起,开展“烟火顺庆 惠享全城”活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分为“寻味顺庆”、“乐购顺庆”、“畅游顺庆”三大版块进行。其中,“乐购顺庆”包含百货联展、房产联展、家居联展、汽车联展等活动。还将组建跨界“千企百业消费联盟”、联盟网红直播室,通过线下品鉴、线上下单的方式,鼓励各类企业集中开展积分返利、购物返劵、价外馈赠、多买送一、打折让利等惠民活动。

蓬安县将依托百牛渡江活动,集中展示展销百牛渡江景区乡村“十大碗”、河舒镇豆腐宴、米凉粉、锅盔灌、利溪粉丝、周子古镇麻花馓子、曹氏豆干、相如香兔、蓬州牛肉等地方特色产品。此外,还在百牛赞歌广场举办健康消费展,展销会上蓬安特产一应俱全。

仪陇县将推出做法讲究、味美色香的客家流水席,味道鲜美的王妈手撕兔,以及客家锅盔、客家牛肉等一大批民间特色美食;养眼怡神的银明花雕酒、百味中药材秘制的丁缸酒、精选戈壁优质葡萄酿造的戈葡红酒等;胭脂萝卜、仪陇酱瓜、大山香米等多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作为全国四大古城之一的阆中古城,早已是名声在外,春节文化、丝绸文化、科举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每逢节假日,阆中古城总是游人如织。“五一”期间,阆中为前来旅游的游客,准备了“大红灯笼”美食文化节等活动,张飞牛肉、保宁醋、白糖蒸馍等阆中传统特色美食,将与地方小吃共开盛典。

西充推出“邀约五一·玩转南充”西充攻略,向游客推出多种特色产品。在该县莲池镇,桑葚采摘活动可供游客品尝甘甜有机桑葚;在该县城北新区政务广场举行“有机有礼”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将有20家扶贫产品、优质农特产品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入驻20个展位,狮子糕、泥不落、黄心苕、充国香桃、西凤脐橙等西充特色有机农副产品进行展示展销。(李然/文 陈村铭/图)

■相关新闻

夜市再现繁华 商贸业有序恢复

夜幕落下,华灯初上。4月25日晚8时许,记者在顺庆区南门坝1227商圈夜市看到,游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民俗文化展示、地方特色小吃、休闲娱乐等各色门店的招牌再度被点亮,各家店铺里又传出了消费者此起彼伏的叫餐声。

“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商圈也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华。”在1227商圈夜市内经营特色小吃店的店主王先生表示,日益增长的人流量给他带来了希望,“五一”期间,1227商圈夜市一定人流量不小,为此,他特意在店里推出了新款小吃,并提前售卖,看一看消费者和市场的反应。

记者在营山县城复兴桥商圈看到,圣桦时代广场商业综合体内灯火通明,商圈周围的餐饮恢复了觥筹交错的烟火气, 车水马龙的街道和流光溢彩的灯景相互辉映,整座城市显得繁华而充满活力。疫情过后,营山县各街道逐渐热闹起来,上街出行、公共交通正常营运,街道两边,商场、餐饮店、服装店等都已悉数开门迎客,居民们纷纷走出房屋、走上街头、走进商店。

为了保障商贸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业,营山县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近期加强了对餐饮、房地产、美容美发等行业的检查和监督,确保市场秩序和安全,确保经营户所有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全县餐饮行业已全面复工复业,118家限上商贸业全面复工复业。

高坪区降为疫情低风险区后,商贸业加大复工复业力度,目前,全区商贸企业复业已超过九成。4月24日下午,记者在高坪区王府井购物中心看到,商场内人流量不少,卖家纷纷开展打折、秒杀、特卖等促销活动,加上“直播卖货”的线上经营模式吸引人气。“为使顾客放心购物,王府井购物中心坚持每天全区域全覆盖消杀、商家人员返岗全检测、物品集中高频消毒,卖家放心开业、顾客打消顾虑。”王府井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重振商户经营信心,他们采取了发放防疫物资、减免租金等方式,提升复业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