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2020-04-23 08:19:5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本报特约评论员 王斌

今年, 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充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关键之年。没有社会的长治久安,就没有全面小康;没有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无从谈起。因此,全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其根本目的是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中央重大决策的战略意图,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稳定环境。

当前,全市扫黑除恶已进入“不进则退”关键期、“司法考验”交锋期、“整体提升”关口期,越是到了关键期、交锋期、关口期,就越要上紧发条主动作为,就越要迎难而上各个击破,就越要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只有这样,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态势才能得到根本遏制,重点行业乱点乱象才能得到全面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才能得到明显优化, 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才会更加健全,才能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必须在根治行业乱点乱象上用猛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黑恶势力排查力度, 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滋生蔓延;要不断强化研判、区分类别,做到精准打击、综合治理;要全面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特别是对有的传统行业存在粗放管理、有的垄断行业存在资源富集及个别娱乐行业、新兴行业容易滋生黑恶势力, 必须开展“大整治”行动;同时,也要必须加强基层建设薄弱环节、治安秩序混乱地区的集中整治和强化特殊人群服务管控。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必须在推进清仓见底上下功夫。全市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尤其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切实将案件线索核查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核心来抓, 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硬指标,高点站位、强力推进,全面梳理、逐一核查,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必须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使狠劲。全市要在大案要案、起诉审判、打伞断血、联动协同、建章立制上攻坚加压用力,力争再突破一批涉黑恶大案要案,彻底摧毁黑恶犯罪势力的经济基础、坚决消除黑恶犯罪的再生能力,必须将涉黑涉恶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今年,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实现之年、检验之年,我们必须咬定目标、增强信心,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政本领、恪守为民情怀,切实将扫黑除恶真正扫出气势、扫出威风、扫出清风正气、扫出朗朗乾坤,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生存土壤,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和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再立新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