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最后一批支援武汉抗疫英雄平安回家

2020-04-22 07:45:0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1日下午, 南充市最后一批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市疾控中心疾控专家赵林、杨帆凯旋

4月21日下午,南充市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后一批队伍,来自市疾控中心的疾控专家赵林、杨帆,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养,从眉山市仁寿县返回家乡南充。

当天下午,阴雨霏霏,但仍然阻挡不住大家欢迎英雄凯旋的热情。下午5时许,150余人聚集在市疾控中心大门口,翘首以盼抗疫英雄归来。其中既有赵林、杨帆市疾控中心的同事,也有不少自发前来的热心市民。

“我看到新闻报道说两位抗疫英雄今天下午要回来,就早早来到这里等待了,希望用手里的相机留下英雄们回家的珍贵画面。”一位摄影爱好者说。

回来了,回来了!下午6时30分,载着两位抗疫英雄的车辆缓缓驶到市疾控中心大门处,欢迎人群中顿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大家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边高喊着:“欢迎英雄回家!”

“帆哥,你终于回来了,我们都非常想念你!你是真正的英雄,向你致敬。”与杨帆同科室的同事杨晓冬一见到杨帆走下车,就快步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只是我们疾控人应尽的责任,你们留在南充的同志也是在逆行中奔走,为护佑全市人民健康努力,同样辛苦哈。”杨帆谦虚地说。

赵林和杨帆分别为“70后”和“80后”。赵林是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纪检委员,杨帆是市疾控中心信息与宣教科科长、主治医师,二人曾参加过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等救援工作。2月23日至4月7日,赵林、杨帆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在武汉市江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与江汉区疾控中心同仁日夜并肩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武汉期间,两名疾控队员在当地参与了华南海鲜市场消毒取样、隔离人员管理及多家医疗发热门诊疑似病例排查工作,同时还参与了对当地基层卫生人员疾控知识培训工作,奋战一个多月,表现出色。在困难面前、甚至在死亡面前,他们从没有退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为打赢江汉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力量。

“我始终没有忘记临行前各级领导的谆谆嘱托,没有忘记760万南充人民的殷殷期望,没有忘记单位同事每天给我的鼓劲加油,更没有忘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今天我可以自豪地说,幸不辱命。”赵林感概地说。

据介绍,赵林、杨帆二人于4月7日乘机返回四川,在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潭指定宾馆进行了隔离休养,在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解除隔离,并于4月21日返回南充。(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