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智造无人防疫车亮相 闯入欧洲市场获多国订单

2020-04-20 08:12:0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身材“娇小”,长宽高不足50厘米,配有4个消毒喷洒口,可装载80升消毒水,车身配备环视摄像头等多种传感器, 可自动识别前方障碍物……日前,一款南充“智造”无人防疫车研发成功并投放市场。4月19日, 记者从四川雷神全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获悉, 该公司生产的第三代无人防疫车目前已获欧洲多国订单, 后续还有测温无人车、巡检无人车即将投放市场。

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无人防疫车加速直冲、灵活转向,喷洒消毒水全方位无死角。“为解决公共区域大面积消毒难题, 公司从2月份就开始研发无人防疫车。”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廖涛介绍,经过多次试验, 第三代无人防疫车每20分钟消毒面积达1500平方米, 已获得欧洲多国订单。该无人防疫车适用于医院、学校、酒店、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 以及部分人不能到达场所的喷洒消毒工作, 可有效解决人工喷洒覆盖面不足等问题,同时,还可有效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

据悉,该公司今年将启动建设200亩规模化智能装备生产园区。建成后,将具备警用型、工业级产品量产能力,年产值预计超过25亿元, 将成为全国领先的陆上无人平台智能制造企业。(记者 伍罗文博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