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文旅资源开展普查 7月底前摸清“家底”

2020-04-20 08:1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4月1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 我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正有序推进,7月底前将摸清全市文旅资源“家底”。

本次普查分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两大部分。 前者依据文化和旅游部有关标准,主要对古籍、美术馆藏品、地方戏曲剧种、传统器乐乐种、 非物质文化遗产、 文物(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6大类资源开展普查;后者依据《四川省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试行)》, 主要对地文景观、 水域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历史遗迹、建筑与设施、旅游购品(文创产品)、人文活动8大类资源开展普查。

截至3月底,九县(市、区)已查出古籍147314册、美术馆藏品218件、地方戏曲剧种32种、非物质文化遗产218种、 不可移动文物5864处、可移动文物藏品总数20293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