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捡到“胀鼓鼓”的钱包 南部两名物业清洁工选择这样做

2020-04-17 11:27:4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工资,工作辛苦且繁重。但当南部县这两名物业清洁工大姐意外捡到一个胀鼓鼓的钱包时,她们第一时间想到是失主一定很着急,必须要想办法把钱包交还给失主。

4月11日早上8点左右,南部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王万里刚接班,两名中年模样的大姐就急匆匆的来到所值班室。只见其中一位大姐小心翼翼的从怀中拿出一个鼓鼓的黑色皮夹,她急忙说到:“警察同志,我们在新城名门小区扫地的时候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多少钱我们也没数,现在交给你们,希望帮忙找到失主”。说完,两位大姐就准备离开。

民警王万里立马起身挽留两人,并当面清点了钱包内的现金,一共6020元。但当民警问及两人姓名时,她们只说自己就是个普通的清洁工。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两人才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并留下了联系方式,随后两人离开了派出所。最后,民警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件联系到了失主,丢失的钱包终于完璧归赵。

4月17日,记者电话采访到了两人中的董大姐。董大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4月11日早上自己和同事高大姐在新城名门小区内打扫卫生时在地上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当时她和高大姐怕钱包被其他人捡走,就将钱包收好放到了物业监控室,等待失主前来寻找。可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失主始终没有出现。最后,两人商量干脆将钱包送到派出所交给警察处理。当天下午失主联系到了自己和高大姐,并当面表示了感谢。

董大姐说自己住在新城名门小区,高大姐一家在外租房居住。虽然物业清洁工的工资不高,一个月也就1000多元。但是自己和高大姐都觉得不能贪图人家的钱财,谁家丢了东西都着急,必须想办法还给失主,这是做人的本分。

据南部县锦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黄经理介绍,事情发后,南城派出所民警将两位大姐拾金不昧的事迹告诉了公司。公司当即决定在本月工资考核中对两位大姐进行个人奖励,并在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表扬,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向两位大姐学习,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