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军徽”做楼盘营销广告 南充一开发商被罚12万

2020-04-07 17: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4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南充市一开发商违规发布广告被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处罚款12万元。

2019年建军节当天,四川南充高坪区下中坝“禾瑞源”楼盘,在员工微信朋友圈发布促销广告,红色海报上,八一军徽闪闪发光。

调查查明,“禾瑞源”楼盘使用的含有八一军徽的宣传海报,系成都某广告设计公司设计,2019年7月31日,设计公司通过微信将广告图片发送到“南充禾瑞源项目”,供当事人宣传使用。设计公司发送了两张八一建军节的宣传广告图片,一张灰色一张红色。楼盘项目销售经理选定红色含有军徽宣传图片,发送到“禾瑞源营销部”的工作群,供工作人员在各自的朋友圈宣传使用。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楼盘发布含有军徽的广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一)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 ”的规定,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2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