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一则通报带来的“改变”

2020-04-07 17:27:2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堃)“有扎实的作风和坚实的担当,就会有工作效果的蝶变,县财政局积极整改抓落实,值得肯定和表扬。”4月1日,西充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波在西充县财政局一份工作汇报上作出批示。

时光回溯到2个月前。2月4日下午,西充县财政局会议室里正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与会的领导脸色都有些肃穆,他们手中拿着西充县纪委发出的一份问责通报。“县纪委的通报我们必须诚恳接受。”局长阳雷说道:“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工作作风还不够实,干事劲头还不够足,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动真碰硬抓落实。”

谈起问责的原因,西充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曾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研究议定疫情防控救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但县财政局跟进落实资金有些滞后,因此受到通报批评。”

“县纪委的通报对我们触动很大,促进了我们改进工作作风,痛定思痛抓整改。”西充县财政局党组成员、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吴劲松说。在2月4日的整改会议上,西充县财政局迅速完善资金筹措拨付、发放监管等工作方案。

作风的转变带来了责任的压实,截止目前,西充县财政局已安排拨付各类疫情防控资金近4000万元,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员参与、齐心协力。落实好疫情防控资金筹措发放工作后,局长阳雷又组织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月5日,西充县财政局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西充县南台街道办西街社区97家住户开展疫情摸排登记,组织人员到西街、晋南市场、鸿源市场进行防疫宣传、人员劝导等工作。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西充县财政局迅速响应西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已先后组织6个批次共计42名职工协助开展疫情排查、防疫宣传和小区封闭管理等工作。

2月29日,西充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支持疫情防控捐款主题党日活动,局长阳雷带头,60名共产党员和13名非党职工一一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财政干部的一片爱心。

“通报问责不是目的,而是促进问题整改,督促做好工作。”西充县纪委常委周世恩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充县纪委监委紧盯作风漂浮、擅离职守、临阵退缩、瞒报漏报、贻误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先后对1个党组织、10名党员干部问责追究,为促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地提供了坚强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