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纪在前” 南部县纪委监委为开学第一课保驾护航

2020-04-06 07:25:3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洋)4月1日是南部县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的第一天,为保障复学复课顺利进行,南部县纪委监委驻该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城区和乡镇各中学进行监督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准备工作做得好 有备无患踏实安心

“请问你们学校教职工是否已全部到岗到位?”“开学前你们储备的防疫物资有多少?”“校园内消毒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面对驻教科体局纪检组长敬承洲提出的一连串问题,南部县伏虎中学副校长杨谨对答如流。

张彤宇(化名)是南部中学高三的学生,他说:“在家复习的时候就特别盼开学,要开学时又担心学校防疫措施不完善,又怕开学,看到任课老师都和我们见了面,校园的消毒工作,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得如此之好,同学之间就少了一些关于疫情的议论,上课之际就少了一份对健康的担心,我们更能集中精力准备今年的高考了。”

校园秩序运行好 教学生活井然有序

“他们进校门都要统一测体温,课桌都是间隔摆放,上课都统一戴口罩,中午打饭都是按间隔距离排队,校园秩序非常好。”驻教科体局纪检组干部贾惠在南部中学监督检查后说到。

“复课复学是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学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掉以轻心,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高三年级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年级学生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筹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挺纪在前,为开学第一课保驾护航。”南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