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营山宣传民警刘森林:发好公安战疫“最强音”

2020-03-12 09:46:5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黄桐熊)疫情当前,公安当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公安民警奔赴抗疫一线,在他们中有这样一种警察,用手中的笔战斗,用镜头致敬英雄,不断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真实地记录广大民警辅警的战疫故事。

刘森林,四川省营山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就是这样一位宣传民警。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不畏感染风险,深入疫区,蹲驻疫情一线,白天在前沿阵地挖掘抗疫先进事迹,采拍感人照片,捕捉动人画面;夜晚便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电脑前,反复地敲打键盘,讲述那些最真实、最生动、最感人的防疫故事,发出公安战疫“最强音”。

战疫“笔头”始终挺在最前面

“我虽然不是最一线的逆行勇士,但手中的“镜头”和战疫笔头,要始终挺在最前沿。”疫情期间,这是刘森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了把“战疫”前沿的故事讲述好,刘森林戴着口罩来往穿梭于高速路口和各检疫站点,跟着基层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一部相机一支笔,把镜头对准一线,用笔尖书写一线,用文字和照片见证着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

2月1日,营山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被确诊,骆市派出所95后女民警任爽不惧感染风险,连续奋战11个日夜,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了弘扬任爽的先进典型事迹,刘森林立即奔赴疫情相对较重的骆市镇游乐村,用“镜头”战斗在疫情最前沿。

途中,好友提醒刘森林,那个地方都有很多人被居家隔离了,采访任爽你难道不怕被感染隔离吗?对此,他笑着说:“怕,哪个不怕,但只要能把这朵铿锵玫瑰的先进事迹挖掘出来、宣传出去,就算被感染,我也要去!”目前,经过刘森林的采访挖掘,任爽的事迹相继被国际在线、中国网、四川法治报、四川电视台IPTV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个人第一次被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

即使愧对亲情也绝不愧对使命

抗击疫情,即使愧对亲情,也绝不愧对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名宣传民警,刘森林同样选择做一名逆行者。

1月24日,刘森林一家三口本打算回南充过个新年。但看到疫情蔓延,各级领导和战友们都纷纷返回岗位,他又“食言”了,看着妻儿失望的表情,他不舍地把他们送回顺庆乡下老家,安顿好后,9岁儿子拉着他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这个问题儿子也不知问了刘森林多少次,但他每次都回答到:空了就回来!身在农村的父母听说他不在家吃团年饭,虽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还是选择理解支持儿子的决定。刘森林内心百感交集,这些年父亲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差,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当然期盼和他拉拉家常、聊聊工作,想到这些,他强忍泪水,但没有和父亲作过多解释。

“我所有的战友都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宣传干部,我必须返回岗位,在第一时间把他们的艰辛、他们的故事宣传出去,这是我的任务。”刘森林将家人安顿好后,毅然驱车再次赶回单位,坚守在“疫线”宣传岗位上。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