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工作人员接听群众电话不耐烦 后果很严重

2020-01-08 08:27:1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本人拨打营山县医保局异地就医备案电话时,接听电话的女士态度很不耐烦,最后直接挂掉电话。”1月6日,记者从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获悉,就群众反映的营山县医保局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接听群众电话不耐烦问题,该局已对当事工作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其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电话咨询医保政策 遭遇接听员态度差

“2019年12月16日下午2时55分,本人拨打营山县医保局的相关电话,为我外公做异地就医的医保备案登记。电话拨通后一名女士接听。本人十分客气地请教该女士怎样做异地就医医保登记,但该女士从一接听电话起就态度差,很不耐烦。在交流一番后,本人实在不能容忍该女士恶劣语气及其不耐烦态度,于是提醒该女士请注意其言词态度,该女士依然保持恶劣态度,还问我‘要哪闷嘛’, 最后该女士直接挂掉电话。”办事群众郑女士日前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反映,她电话咨询医保异地就医相关政策时,遭遇营山县医保局有关工作人员态度差。

郑女士说, 营山县发展越来越好, 希望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和教育, 不要让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影响大家对营山的美好印象。

接听员受通报批评 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郑女士反映的营山县医保局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态度差问题, 经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逐级交办至营山县医保局后,该局于2019年12月30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经该局组织人员调查,当事接听员当时是由于大厅吵闹, 办事群众太多, 工作量较大,所以存在语气大声、确有不耐心等行为。

“我局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窗口工作,立即对该接听员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感谢您对营山县医保局窗口工作的建议和理解,我们由衷地向您表示歉意!”1月2日,营山县医保局在回复中表示,经研究后决定对此次接听人员通报批评,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该局将严格执行窗口管理制度, 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流程、服务禁语等行为规范。(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