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男子因精神障碍误上高速 巡逻民警及时发现伸援手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14: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阳)2019年6月20日23时许,高速公路五支队十二大队民警在辖区G75兰海高速广南段开展例行巡逻时,发现一老人在高速公路快车道行走,情形十分危急,巡逻民警当即采取措施,消除危险。

据了解,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高速交警五支队十二大队按照工作要求,联合广南公司管护中队强化路面夜间巡逻,及时处置路面突发情况,提高路面见警率。6月20日23时许,大队民警巡逻至广南高速苍溪服务区附近路段(南充至广元方向)时,发现超车道上有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正在行走,路面车辆川流不息,情况十分危险,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民警唐嗜文立即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拉响警报后与辅警李坤在后方做好警示,民警黄润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车流中将该男子带到应急车道。

随即,民警对该男子进行简单询问,发现该男子语无伦次、精神恍惚,无法正常交流,怀疑其精神有问题,于是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大队驻地阆中,利用警务通对男子进行人脸识别。经过查询得知,该男子名叫张某元,南部县中心乡人。民警立即通过警综平台查询联系上其姐姐,其姐张某华表示,弟弟张某元因精神障碍已走失数日,家里人非常焦急,正在各处寻找。由于已是深夜时分,经过沟通,民警决定先将该男子送至阆中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住宿安排,并表示隔日将该男子送回南部住处,其姐张某华再次来电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提醒要对张某元多加看护,以防再次走失,发生意外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