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发泄怨气故意戳破执法车轮胎 被拘10日

www.scol.com.cn (2019-06-20 08:19:4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城管执法车轮胎被人为戳了十多个洞,监控显示系一男子所为。6月19日,记者从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男子因故意破坏城管执法车,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6月16日下午3时,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平路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刘代伟上班时发现,停在铁欣路、该中队外停车框内的一辆城管执法车,靠近人行道一侧的两个车轮瘪了。“因无法继续行驶,我们就立即叫来修车师傅维修。修车师傅来后,初步看了一下,就说这是人为破坏的。”该中队中队长青江说,修车师傅认为这并非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爆胎,而是有人故意用尖锐器物在车胎旁边最薄的部分,戳了大小十多个洞,根本无法修补。随后,刘代伟报警。

为何停放在泊车位内的城管执法车轮胎会被人为戳破?接警的顺庆区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6月16日上午8时许,这辆城管执法车停放在铁欣路的停车框内,随后一直未开动,也没有过往行人经过。当天下午2时14分,一辆黑色轿车驶过,随后停靠在附近,一名男子从驾驶室出来。短暂犹豫后,该男子打开后备箱,拿出一个不明物体,径直来到这辆执法车靠人行道的一侧。“该男子弯下身,用不明物品用力地在后轮胎上扎了十几下,随后又对同向前轮扎了十几下,随后转身离开,回到自己的车上扬长而去。”办案民警说。

通过视频侦查和走访,警方锁定了嫌疑人。嫌疑人是黑色小车车主郭某,36岁,系广安市岳池县人。“当天下午5时许,我们将郭某挡获。”办案民警说,郭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郭某交代,他曾经因违停被城管执法人员贴了罚单,对此颇有怨气。案发当天的回家途中,他看到城管执法车四周没人,为了发泄心中的怨气,冲动之下就拿出后备箱里的螺丝刀,把执法车副驾驶一侧两个轮胎全戳破了。

郭某的行为属寻衅滋事,顺庆警方依法对郭某作出拘留10日、赔偿全部损失的处罚。(祖洋 记者 李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