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媒体赴仪 关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推进情况

www.scol.com.cn (2018-10-15 08:21:2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0月11日,浙江省金华市金报集团、金华广电总台、浙报集团的记者赴仪陇县,集中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新政镇高堂沟村有机蚕桑标准化基地,一片片桑园沿着山梁绵延不断,一株株桑树焕发出勃勃生机。记者们走入有机蚕桑标准化基地的养蚕大棚,了解桑蚕产业的发展规模、利益联结机制、长期规划等情况。仪陇县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为仪陇县桑蚕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在产业发展的规模、质量、效益等方面形势喜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5月,新政镇高堂沟村、天竺桥村、长里扁村、金鸡山村等6个村被确定为磐安·仪陇东西部扶贫协作有机蚕桑示范基地以来,已流转土地4000亩,完成投资1200万元,建成产业便道21公里,完成土地调型800亩,高标准规范化栽植良种桑树嫁接及杯苗60万株,新建养蚕大棚2处1600平方米,实现了当年栽桑当年养蚕。”仪陇县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21年,该蚕桑基地将流转土地1.8万亩,建成桑蚕产业示范基地及加工区、果桑采摘区,并开发建设龙凤山红色旅游、农耕文化及民宿康养产业有机融合的特色蚕桑小镇。

随后,记者们还参观了仪陇县万亩晚熟柑橘基地及义路镇钟呈寨村磐安·仪陇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基地。据介绍,该中药材产业基地一期共流转4个村的1517亩土地。项目全面建成后,对农村群众的增收带动作用明显。

当天晚上,记者们还与金华市到南充市挂职的干部,以及仪陇宣传系统的干部交流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工作。两地宣传系统达成共识,要建立起一个沟通两地媒体和挂职干部之间的平台,加强信息交流,宣传扶贫协作中的感人事迹。(吴家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