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座散葬烈士墓 迁入长坪山烈士陵园

2021-12-01 08:26: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26日,南部县在长坪山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12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长坪山烈士陵园,告慰烈士英魂,弘扬烈士精神。

当天上午10时,迁葬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礼兵护送烈士骨灰盒入场并整齐摆放在灵台,现场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鞠躬致敬。随后,礼兵护送烈士骨灰盒进入长坪山烈士集中安葬点安葬(如图)。烈士家属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集中迁葬是对烈士最好的告慰。”烈士家属张桂珍说,长坪山烈士陵园松柏常青、庄严肃穆,有专人管护,将烈士安葬于此,家人很宽慰。

据了解,此次集中迁葬的12名烈士,他们有的在“升保起义”中浴血奋战,有的在和平时期执行任务时英勇牺牲……由于当时条件所限,12名烈士牺牲后没有集中安葬。为加强散葬烈士墓的管理保护,南部县从今年8月起展开搜寻工作,经过与烈士家属协商,将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到长坪山烈士陵园。

南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何文联说,下一步,该县将把散葬在全国各地的南部籍烈士陆续迁葬回家乡,以此告慰烈士英魂,把烈士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张良 伏阳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