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蓬安小伙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1-11-18 08:06:15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在腰部系上绳子拉动1.4吨重的小汽车,倒立行走50米用时仅1分13秒27……11月17日,笔者从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获悉,蓬安县相如镇第二小学体育老师张爽,凭着这一高难度动作,创造“以倒立方式拉动汽车50米用时最短”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张爽已手握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28岁的张爽不仅是一名体育老师,也是一名健身达人。为了拿下这次吉尼斯世界纪录,他曾用时2小时20分连续不间断跳绳18288次,还进行连续深蹲2021次、不起身俯卧撑2021次、平板支撑3小时等多项体能训练。

据张爽介绍,2013年,正在冲刺高考的他听说练习倒立可缓解压力,便开始练习倒立。期间,他看到《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里有人竟能够徒手倒立行走100米,这让他萌生了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想法。

2013年9月考入西华师范大学后,他坚持每天早上5时左右起床,在操场上练习倒立行走。之后在老师王武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最后成功拿下“50米脚夹足球倒立行走最短用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张爽曾在网上看到国外有人倒立拉汽车,而自己倒立行走训练了这么久,也想挑战一下。2018年,他开始在王武的指导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汽车太重,刚开始,张爽倒立根本拉不动。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可以一点点拉动汽车向前走。张爽说,倒立拉汽车最难受的是手臂乳酸堆积后的酸痛感。为使身体能适应这种感觉,他进行各种身体极限训练,包括用时2小时20分连续不间断跳绳、连续深蹲、不起身俯卧撑、平板支撑等。一年后,他能倒立拉动汽车行走50米。

今年9月25日,相如镇第二小学内,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现场认证下,张爽挑战“以倒立方式拉动汽车50米用时最短”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如图)。11月1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正式公布,张爽挑战成功,以1分13秒27的成绩创造“以倒立方式拉动汽车50米用时最短”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介绍,张爽目前已是四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包括“50米脚夹足球倒立行走最短用时”“一分钟站立在风洞中做最多的前空翻”“连续倒立跳绳次数最多”和“倒立拉动汽车50米最短用时”。

周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