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庙儿嘴和文峰东湖大桥预计年底通车

2021-10-13 08:27:1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工人正在钢筋绑扎

10月12日,记者从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项目部获悉,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90%。当前正在进行路灯,交安设施安装和东湖大桥箱梁吊装,桥面施工,预计11月底道路全面建成,12月底将全线通车。

Part1施工人数超百人东湖路建设“加速跑”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东湖一路看到,虽然气温骤降,但施工路段依旧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两侧铺设花岗岩,两辆挖掘机正在清除坡面浮石及杂物,对坑凹处进行种植土回填,使坡面基本达到平整,两侧的绿化带里已经种上了乔木、灌木。

江西建工第三建筑有限责任

公司施工员陈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除了下雨天,每天早上7点左右,施工人员就开始进场作业。东湖一路为东西向道路,西起高都路,向东跨东湖大桥后与东湖三路及东湖四路相交,设计终点止于规划进港大道。道路全长96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规划路幅宽度3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40千米,全线共4个交叉口。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周末现

场上工的人数仍然保持在100人以上。东湖路以及其它几条道路当前正在进行路灯安装以及交安设施的安装。”陈强告诉记者,项目部每天都有班组交接会,并设有专职安全检查员,遇到问题当天就能解决。

Part2加快东湖大桥建设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在东湖大桥施工现场,大型吊装机械进行预制箱梁的安装,工人正在钢筋绑扎,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东湖大桥南起林海北路阳光中心城附近,上跨绕城高速,北至园荣美家小区东北角规划支路附近。道路全长1399.4米,为城市主干路,道路标准路幅宽度50米,设计行车时速60千米。目前,东湖大桥已完成桩基、承台、台身及墩身、台帽施工,正在进行箱梁、桥面施工。预计11月底道路全面建成,桥梁主体工程完成,12月底将全线通车。项目现场负责人曹隆辉介绍,施工方严格按照年度目标,进一步梳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冲锋冲刺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作为下中坝金融新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贯通庙儿嘴和文峰两大片区、提升都京港嘉陵江大桥通达效应、加速高坪城市向南延伸,为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交通规划提供重要支撑。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高洁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