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历史剧展演大赛《青春之歌》夺得一等奖

2021-06-15 08:21:1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青春之歌》剧照

6月13日,记者获悉,由驻市各高校参与的南充市第12届“读史年华”历史剧剧本创作暨优秀历史剧展演大赛决赛揭晓,西华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创排的《青春之歌》以动人的故事和感人的表演获得一等奖。

《青春之歌》·演绎革命岁月

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西华师范大学团委、历史学院主办的南充市第12届“读史年华”历史剧剧本创作暨优秀历史剧展演大赛决赛现场,汇聚了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6个节目参赛。

由西华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创排的历史剧《青春之歌》塑造了一群在民族危亡之际满腔热血投身抗日,用生命历程演绎别样青春的爱国青年。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让人联想起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带给现场观众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最终,《青春之歌》以强烈的故事感染力和出色的表演获得此次历史剧展演大赛决赛一等奖。

此外,由西南石油大学等表演团队表演的历史剧《革命先贤》也十分感人,该剧讲述了枪林弹雨之下,革命先贤投笔从戎,以身报国,英勇无畏的精神。

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第12届“读史年华”历史剧剧本创作暨优秀历史剧展演于今年4月启动,共收到历史剧剧本近百个。其中,参加展演大赛的剧目有10个,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6个优秀剧目入选决赛。

据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历史剧展演大赛以“演绎百年奋斗历程,礼赞祖国繁荣富强”为主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革命奋斗历程,体悟先辈红色精神,将爱国精神与历史剧相融合,以此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业界人士观看比赛后纷纷表示,精彩的历史剧将他们仿佛带回那段峥嵘岁月,大家被革命先贤的气节深深打动。这样的展演让人看得荡气回肠,不仅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先贤的智慧和勇气,也让人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