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坚决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2021-06-04 08:22: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前往南充高中嘉陵校区检查高考组织工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力 摄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带着对高考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关心关怀,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前往南充高中嘉陵校区检查高考组织工作。他强调,高考备受各界关注,牵动千家万户,做好高考组织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坚决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宋朝华首先听取了今年全市高考基本情况和南高嘉陵校区考点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全市共有59089名考生报名参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已录取16234人,实际参考42855人。全市共设考区9个、考点19个、考场1441个,共有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7000余名。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宋朝华指出,今年高考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奋力形成工作合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参考氛围。

随后,宋朝华详细查看了解了南高嘉陵校区考点医疗保障、心理疏导、后勤服务等工作准备情况。他要求每个考点都要做好相关工作应急预案,特别要做好考生心理辅导工作,让考生沉着应考、开心应考、顺利应考。

宋朝华在检查中强调,务必实现“平安高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避免因疫情影响高考进行、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要全力以赴保障考生交通安全,交警、城管等部门要科学调度各考点周边交通,确保始终组织有序、顺畅通达;市场监督、卫生、消防等部门要加强对考点、考务人员集中食宿点的监督管理,严防食品安全、火灾事故等发生。务必实现“公平高考”,要坚决抓好试卷保密工作绝不能出现考题泄密,要坚决严肃考风考纪绝不能出现考场舞弊,确保高考阳光、公平、公正。务必实现“温馨高考”,城管部门和辖区治安联防巡逻队伍要密切配合,抓好抓实高考禁噪工作,确保每个考点考场和考生住地安静、清静;要切实加强水、电、气、通讯等要素保障,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坚决保障到位;学校要做好考生心理辅导工作,让考生都能发挥出高水平,确保高考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市委秘书长李洪君等参加检查。(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