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程量完成64%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建设快速推进

2020-12-01 08:30: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远眺建设中的将军路嘉陵江大桥。

11月24日,记者走进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看见,工人们正加紧作业,承台、桥墩、桥梁施工全线推进。经过加班加点赶工期,截至目前,大桥总工程量已完成64%,这为大桥明年年底如期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作为主城区又一条东西大通道重要控制性节点,滨江北路互通工程也正加快推进。

挖潜力抓进度 挂图作战赶工期

11月24日,室外寒意阵阵,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火热朝天的施工场面。随着施工进度的加快,在碧波荡漾的嘉陵江上,一排排桥墩整齐排列,一车接一车的混凝土源源不断运送到工地。在工地一侧,工人们正在进行预制T梁施工。“一片预制T梁重量在136吨至140吨之间,先在岸上预制好,再利用重型吊车吊到桥面安装,形成桥梁。”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说,整座将军路嘉陵江大桥一共需要200个预制T梁,目前已经完成6个预制T梁的钢筋绑扎,即将浇筑混凝土。

“当前处于枯水季,一年最冷的时候还未到来,正是追赶工期的最佳时期,项目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赶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进度。”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暨引桥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李沫说。

记者在主桥悬浇梁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冒出缕缕白色水蒸气。“白色蒸气是从悬浇梁箱内冒出,箱内正在采取蒸气升温。”李沫说,采取蒸气升温,是为了提高温度,加快混凝土强度增长速度,可使每个节段施工周期缩短1至2天。

“加快项目施工进度,能想的办法都想了,能挖的潜力都挖了。”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暨引桥工程项目经理张雄说,奋力冲刺四季度,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暨引桥工程项目投资方SPV公司、项目业主单位顺庆区城乡建设局也派出管理人员现场办公,研究如何优化施工方案,督促加快施工进度。施工项目部以年底实现主桥合龙为目标,倒排工期,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对照施工“作战图”,对各个施工班组进行现场考核,每周进行工作总结及部署,将生产进度目标反复细化,确保生产进度。

截至目前,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总工程量已经完成64%,其中,承台完成90%,桥墩完成50%,桥梁完成28%。

打通重要节点 主城区东西向交通将更便捷

11月24日上午,记者在滨江北路与石油东路交叉路口的滨江北路互通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一旁的吊车正不断地吊装钢筋、混凝土等施工材料。

“当前主要是进行疏解便道施工,以及上跨桥桩基施工。”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说,疏解便道是作为路口封闭施工后,车辆临时通行的道路,截至目前,疏解便道施工已完成80%。同时,上跨大桥桩基施工已完成26根,仅剩下14根。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方坚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组织工人加班加点施工。

滨江北路互通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滨江北路上跨石油东路跨线桥工程、石油东路下穿滨江路下穿隧道工程,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该项目采取三层式互通立交设计,在滨江路南北向建设上跨桥,满足南北向直行,在石油东路与双女石路东西向建设下穿隧道,满足东西向直行,平层为交通转换层,满足转向行驶。

顺庆区城乡建设局一名负责人介绍,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滨江北路互通工程是主城区又一条东西快速干道的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顺庆区南充北片区,以及高坪区林海大道片区、江东大道小龙片区的开发建设。同时,从高坪区江东大道到顺庆区西华大道,通行时间将从目前的30分钟左右缩短至10分钟左右。(记者 李奎实习生 唐静 刘怡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