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川观拍客上线 让我们一起定格美好生活

2020-11-30 08:2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雷倢 王晋朝

这个世界很大,这个世界也很小。“川观拍客”将打开我们在小屏幕和大世界之间自由穿梭任意门,让人足不出户,即可关照世间万物,体察人生百态,定格美好生活。

11月28日,“川观拍客”频道上线暨首批特聘拍客签约入驻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现场,12名特聘拍客签约入驻。

山林湖海、日月星辰,镜头为笔,书写大千世界。社会百态 、世间温暖,光影作诗,描绘。时代变迁,“川观拍客”定格美好生活。随着《川观拍客频道形象片》的播出,仪式拉开序幕。

为重新整合全川优秀拍客资源,“川观拍客”打造一个集影像采集、生产、发布、培训、版权代理为一体的PUGC视觉全链条平台。目前,“川观拍客”已筛选出首批近2000名签约拍客。

“川观拍客”是四川日报全媒体全面挺进主战场,以开放平台吸引广大用户参与信息生产传播的重要举措。

“川观拍客”将向下兼容“视觉四川”、“航拍四川”原有的通讯员、飞手队伍,向上将升级迭代为覆盖整个影像创作领域的PUGC影像聚合平台,吸引各行业各领域优秀短视频、图片创作者,进一步提升影像产品的的速度、广度和温度。对广大的影像创作者来说,接入“川观拍客”平台,将拥有几何级增长的曝光量和触达率,让作品能够被更多的用户接收,真正实现平台赋能。

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 副主任-胡卫东在致辞中表示:“5G时代,移动化、可视化传播趋势愈发明显。四川日报全媒体推出‘川观拍客’,是以‘开门办报’理念抢占互联网传播高地,改变话语体系,创立与用户更紧密链接的一次全新尝试。 ”

上线仪式上,“川观拍客”与百度好看视频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优势互补。围绕短视频内容生产、运营等内容,川观拍客战略合作伙伴代表、百度好看视频总编辑汪淼分享了短视频运营经验。

凭“床单照”斩获“手机摄影奥斯卡”年度大奖的成都摄影师赵戈砺也分享了短视频制作经验。今年疫情期间,赵戈砺在自己小区楼顶拍摄的《无题》(屋顶晾床单)获得了2020年的全球iPhone摄影大赛“(IPPA)年度最佳摄影奖”第二名。

以拍摄成都雪山为名的自由摄影师嘉楠也分享了经验:“那种美,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是很难想象的。”

嘉楠在成都拍雪山,发现雪山之美、记录雪山之美属于一段自我的禅定时刻。他心怀期待,耐心等待最美的那一刻来临,然后默默记录,用数百张绝美的照片,记录了四川雪山春夏秋冬,风霜雨雪的日日夜夜。

此外,全国十多家主流媒体和明星们为“川观拍客”送上了VCR祝福。

当天,主流媒体代表、短视频业界代表、首批特聘拍客、厅局企事业单位拍客代表、区县融媒体中心拍客代表、大众拍客代表齐聚一堂,见证川观拍客频道上线仪式,助力拍客频道上线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