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留学生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2020-11-09 08:26:2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我的中文名叫杜磊,来自尼日利亚,来中国的目的是读书……”11月4日,在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办公室,就读于该系的留学生杜磊接受顺庆区西山街道伍家垭社区人口普查员的普查登记。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将外籍人士纳入普查范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后,顺庆区西山街道伍家垭社区第一时间与西华师大取得联系,邀请翻译,上门登记留学生信息 (如图),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当天,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30名在校外籍留学生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为确保纳入人口普查的西华师范大学(西山街道片区)1.5万名师生无一遗漏,连日来,西山街道办抽调多名普查员与校园普查员组成人口普查信息填报小组,通过校内外设自主填报点、进班级科普普查方法、进寝室手把手示范自主填报等方式,有效提升人口普查填报率。(记者 李双早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