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溪河防洪治理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2020-10-30 08:29:3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0月26日下午,笔者在顺庆区潆溪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或进行钢筋绑扎,或进行混凝土浇筑,现场一片忙碌。作为全国重点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之一,潆溪河防洪治理工程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潆溪河防洪治理工程起于舞凤街道鹞石坝石河堰处,止于荆溪街道桑树坝堤防末端,总投资约2400万元,全长2662米,其中新建堤防和护岸1480米,河道清淤疏浚1182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建成后,潆溪河防洪标准将提高到20年一遇,届时将大大缓解这一片区防洪压力。

“目前,我们正在完成马道以上网格梁混凝土工程和生态混凝土工程施工。”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吴蔚说,下一步,将启动路面混凝土施工和栏杆施工,整个工程力争年底全面完工。

为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施工单位明确了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实行挂图作战,将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全部下沉到每个作业面,每天现场会商解决施工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近年来,顺庆区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责任制,坚持“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着力突出“一江四河三十库”和重点区域的防控,有序开展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持续提升沿江沿河防洪能力。同时,该区还完善监测预警及调度机制,加强应急救援物资、设施设备储备,构建起了与顺庆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安全保障可靠、生态景观良好、运行调度高效”的防洪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了该区防洪减灾能力,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黎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