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这个地方的梨子、桃子、葡萄相继成熟…快来采摘哟

2020-07-31 08:17:4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哇!这个梨子好甜哟,又香又脆。”7月29日上午,笔者在顺庆区新复乡七坪寨村的复兴香帅梨园里看到,遍山的梨树上,一个个黄中带亮的黄金梨缀满枝头。梨树下,前来采摘的游客乐此不疲。

“昨天一天我就卖了五六百斤。”梨园负责人邓朝轩介绍,今年他的110亩梨园迎来了大丰收,预计总产量将超5万公斤。

眼下,顺庆区各乡镇的梨子、桃子、葡萄等水果相继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顺庆区巧打农业“特色牌”,鼓励和引导农民调优做强特色果蔬业,将农业与旅游、采摘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位于搬罾街道的青山湖水果公园这些天也异常热闹,水果公园中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葡萄架,黑的、紫的、绿的,让人垂涎欲滴(如图)。

“基本都是上门采摘。”水果公园负责人董文斌说,水果成熟了,在朋友圈发个消息,老顾客就纷纷上门,同时还带来了新顾客。

就在前不久,一场直播带货活动在渔溪镇渔溪桥村开展,当天除线上有60万人参与外,现场还吸引了数百名闻讯而来的游客体验采摘乐趣,短短两个小时,销售收入就有7.5万余元。

近年来,顺庆区将农民增收作为根本,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转型,李家半边红李子、金台浅丘红猕猴桃、新复四方寨福桃……一框框水果从农村走向城市,让农民的收入节节攀升。

数据显示,2019年,顺庆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19195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10.5%。(吴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