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蓬安:应急救援水上练兵

2020-06-02 08:4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郭安平 记者 蒲南溪)5月31日,四川南充市蓬安县阳光救援队联合嘉陵江沿线的阆中市、高坪区和广元市苍溪县等应急救援队等100多人,在蓬安县相如客运码头举办了水上救援演习,综合演练了水上遇险人员搜寻救助、桨板救生、汛期孤岛被困群众救援等演习科目。据蓬安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周飞雄介绍说,此次演习旨在锻炼水上搜救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嘉陵江沿线四家救援力量协同作战的配合程度。

“见到有人溺水,千万不能盲目进行施救,我们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施救者和溺水者都出现意外,可是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周飞雄介绍,见到溺水者,第一时间拨打求救电话,请专业人士前往救援;另一方面,尽可能的呼叫周围的人,群策群力,以达到安全救人的目的。他说,提倡用专业的设备和工具进行施救。同时,也提醒各位爱好游泳的市民,不要在不明水域擅自游泳,特别是野外水域。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