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大木偶亮相西博会 “熊猫队长”成“热门人物”

www.scol.com.cn (2018-09-20 22:03: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南充川北大木偶亮相西博会,平昌冬奥会“熊猫队长”也在此次参展之列并成为“热门人物”,大家纷纷为其拍照或与“熊猫队长”合照留念。

载誉归来耀晴川,无边风月醉家山。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中,由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精心制作的两只“熊猫队长”作为主角登上舞台,惊艳亮相,名动天下,向全世界发出了来自中国的邀请。如今,两位“奥运功臣”载誉返乡,荣归故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南充时代风貌、引领文化思潮、增进文化福祉作出了南充贡献。

川北大木偶,起源于民间家传艺术,早在清朝初期,就流行于四川省仪陇县马鞍场一带,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川北大木偶系仗头木偶,在长期的艺术实践活动中逐步发展,形成了人偶同台,亦假亦真、以假乱真的艺术风格。它造型生动、制造精美、形象逼真、偶身高大、形神兼备、酷似真人,表演生动细腻、丰富离奇,不仅能穿衣解带、拂袖掸尘、吹火点蜡、吸烟喝茶,而且五官灵动、下腰叩首、舞刀弄剑、吹拉弹唱——尤其在表演神话、童话、特技等方面,更有独到之处。

2018年2月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上,川北大木偶“熊猫队长”惊艳亮相,赢得了世界喝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