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及行业治乱专项行动

2020-05-12 00: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5月11日,记者从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切实认清打击“非法营运”严峻局面和形势,不断把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非法营运”工作推向深入,切实维护全县道路运输秩序,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2020年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行业治乱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围绕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核查及加大对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两方面工作展开。进一步拓宽渠道,从“坐等线索”向主动发现排查线索转变,尤其是盯紧盯牢县城汽车客运站、火车站、三元街、牛巷子、中心乡镇等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场站开展扫黑除恶线索的摸排。同时,对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黑车”、“营转非”客车;客运高峰时段入南部县区域违规营运的外省籍大客车;不按规范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客运班车不进站发班,私自组客站外上客,客运包车从事班线客运以及未取得驾培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培训活动等方面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此次专项行动从5月8日起—6月20日结束,为期40天。

据南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依法严查重处非法营运行为,依法处罚一批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使非法营运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规范各类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建立健全依法监督、综合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从而促进辖区道路运输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